他的,孩子,都是,在他,你要

提問: 孩子特被依賴我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孩子今年九歲,兩年前我離婚了,孩子我帶著,現在我有了新男友,因為孩子從未離開過我一天,從小就跟我睡,所以離婚后我就給他自己準備了房間讓他獨睡,有意培養他獨立性,但他已經依賴我了,有時還表示跟我睡,我都拒絕了,給他講道理他也不聽,我就跟他奶奶說,要他每周末都去奶奶家睡覺兩天,但這樣的舉動卻給他很大的心理負擔,他開始排斥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,我生氣時說不要他了,也成了他每天都要想的事,我現在很困惑不知怎么對待他,我怕他有心理疾病,因為他今早跟我說他想死,我這樣做也是為了讓他早點不依賴我,畢竟他是男孩,但似乎適得其反,我茫然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想是因為你離過婚,突然失去父愛,在他的世界里就只有你可以依靠了,現在就主要讓孩子感受到別人對他的愛,讓他不害怕,從心里接受別人,他那樣的表現是不相信別人,只相信媽媽,所以,要慢慢的讓他與別人單獨相處,當然,在開始的時候,你要陪在他身邊,鼓勵與對方玩耍,在他信任對方后,才慢慢的放手讓他自己與別人玩,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,你要有耐心,并一直給他信心,不可焦躁,更不可打罵孩子,更他一起玩的孩子,你也要關心,但不可讓他感覺你喜歡別的孩子而不喜歡他了。這個過程可以讓你的朋友跟你一起,這樣,他也會慢慢的接受他。在看到孩子要是對你們的什么行為反感的話,可少在他面前表現出來,要讓他體會到你們兩個是一樣愛他,關心他的。你們自己兩個人也不可以在孩子面前吵架,要相親相愛。孩子才可以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慢慢的相信大家都是愛他,關心他的。開始的時候都是有許多問題的,所以,你們一定要耐心,祝你們早日解決這個問題。我不是心理醫生,可是我學過心理學,只是從一個孩子的心理出發,希望能對你有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