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,水分,有一,好了,你是

提問: 關于正常體溫和發燒的問題! 問題補充: 最近身體不適,檢查后是病毒細菌雙重感染的感冒,去了數個醫院,量完腋下體溫后,有的醫院說要加0.5度,但是在我們城最大的醫院里,醫生又說不用加0.5度。如果加上0.5度,那么這幾日我一直是低燒(37.4~37.8左右),但是如果不加,那我這幾天就根本沒發燒,只要消炎就好了。現在的問題是我每次都感到身體確實在發燙,親人摸過后也這么說,每次身體發燙我就覺得沒力氣,提不起精神,但是一但出門吹吹風,約30分鐘后又不燙了,精神也有了。身體發燙時體溫約37~37.2左右,加0.5就低燒,不加身體就是好的。醫生說法不一,我實在搞不清楚了!今天早上我測了口腔溫度是36.9,腋下也是36.9,都是連續測了幾次,沒有變化,我也沒有發燙,看起來好象不+0.5才對,但是那我之前37.1、37.2時身體發燙沒有精神又是怎么回事,百度后發現究竟加不加0.5也是說法不一。實在費解。希望高手可以給個比較權威的答案,謝謝!! 医师解答: 成年人的正常人溫度應該36.8度,你說你是病毒細菌雙重感染,那應該是一個重感冒,人會覺得頭重腳輕,身體沒力,還會忽冷忽熱的。病毒性感冒就是要發燒,病毒在體內是有一個自然消亡期的,即使你仍在服用抗生素類藥消炎,但只要病毒仍存在,還是會發燒,只是它會慢慢的減弱,人也會慢慢覺得輕松了許多。通常發燒會發生在下午和晚上,早上相對發燒的幾率要小些。此外,你感冒后因為發燒使體內的水分流失,出汗會比較多,人就會顯得比較虛弱,有時會發熱但這并不是發燒,不必大驚。可以多補充水分,比如淡鹽水之類的。再次查指尖血,只要炎癥控制了,你也就慢慢好了。祝你早日恢復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