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你可以,垃圾桶,躺在,不著

提問: 急!!!怎么治療經常性失眠?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個高二男生,失眠已經困擾我四年了,那是從上初一時就開始失眠的。對此我很痛苦也很無奈,精神總是不好。有時候明明很累卻總是睡不著,也有時睡到三更半夜無緣無故醒過來,每天早上也經常早醒。最近可能是因為考試和別的一些瑣碎事而睡不著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總會想著它們,好煩吶!真不知道該怎么辦! 医师解答: 我認為這是你過于關注入睡而引起的,從表面上看是你“因為考試和別的一些瑣碎事而睡不著”,其根本上卻是自己入睡的過分關注。要改變這種狀況,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:睡前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覺最舒適的位置,體會全身放松的感覺,任憑大腦隨意思考或回憶什么事情,不要強迫自己什么時候入睡,也不要強迫自己什么都不想。當你不再強迫自己入睡,不再為失眠苦惱時 ,負面情緒的興奮狀態就會逐漸減弱,“惡性循環”就被打破,入睡狀況便自然而然就會得到改善。其次,改變認知。你“因為考試和別的一些瑣碎事而睡不著”,不過就是過去的事會預測未來,過去的事會影響自己的將來。其實過去的事與你的未來并沒有什么關聯,而現在就是你目前的情況。下面我給你推薦一種調整技巧:每當你躺在床上“因為考試和別的一些瑣碎事而睡不著”的時候,你可以問自己三個問題——是什么事讓我苦惱?(它可以幫助你判斷你所面臨困難的嚴重性。他是一件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嗎?或者它是一件已經發生過或者是你害怕將來會發生的事情呢?這就使你的苦惱范圍縮小了許多)我為什么總是在惦記著它呢?(假如你愿意的話,你可以拋棄那種痛苦的感受;如果需要你沉浸在那種感受之中一段時間,也是無妨的)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?(這個問題我不解釋你也很清楚,這就是心理的平靜。所以想問題向積極的方面去思考,當遇到消極思想時就后退一步,然后對自己說我要的是平靜。)第三,當你夜晚躺在床上的時候,閉上雙眼想象你的床頭放著一個大垃圾桶,然后把任何你覺得懼怕或歉疚的事情毫無保留的扔進垃圾桶,緊接著把垃圾桶蓋拴緊,在想象出一個充滿氣的大氣球打那個垃圾桶帶到空中去,你看著它越飛越高越走越遠,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。第四,對抗療法。當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時候,干脆起身看書或做一些其它的事情,不要去想不睡覺對第二天學習的影響,只要白天沒有困意就把心思放在學習上,當到了困急眼的時候,只要倒在床上就呼呼入眠了。第五,利用業余時間參加運動量較大的體育運動,這樣既可以釋放壓力,也可以促進睡眠。第六,你可以使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中醫研究院研制的“甜夢養心膠囊”。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借鑒參考,你的朋友楊永龍祝你每天能很快進入甜美的夢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