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,干酵母,皮脂腺,痘痘,皮脂

提問: 六味地黃丸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向來內火很大,臉上發的一塌糊涂,擠破某些痘還會血流不止。后來父親去藥店配了些清熱解毒的中藥,回來后天天煮藥湯給我喝。就這樣喝了一陣子,感覺臉上的確比以前好多了。可是好景不長,后來好象效果越來越小,就算繼續喝,臉上痘照樣發。直到某一天我在網上看了偏關于腎陰虛和腎陽虛的文章,感覺自己和腎陰虛的癥狀基本全部吻合。‘陰虛則陽盛’自己是這樣認為的,所以就去買了瓶六味地黃丸吃吃看,沒想到效果比那些個藥湯來的出奇的好。服用一個月期間,臉上沒發過一粒痘。。。就算停服的那2個星期也一樣。而且同事都說我臉上怎么突然那么干凈了,問我到底怎么弄的。昏倒!現在停了一個月沒服用了,這幾天臉上又開始發了點了,不過沒以前那么厲害。我想是不是六味地黃丸調理過的效果,于是我又去買了瓶,吃了兩天又好了很多。但是我擔心長期服用對身體不好,總歸人不能靠吃藥來活嘛。但是不吃也不行,那些個清熱解毒的東東沒什么效果。。。那么我長期服用,逐漸減少服用量這個辦法可行嗎? 医师解答: 其實你也不必為臉上痘痘如此擔心,因為青少年進入青春發育期后,體內性激素水平增高,促使皮脂腺增生肥大,皮脂腺分泌增多,導致皮脂淤積,堵塞了毛囊口,增多的皮脂不能及時排出引起脂肪代射紊亂就易形成痘痘。隨著年齡增長即使不治療也會好轉的。此期間應該保持大便通暢,有利于濕熱毒邪的排泄,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,也就是你說清火,要做到這些首先要忌吃油膩食物,如含有脂肪多的肥肉、油炸食品、糕點等,同時要注意控制含糖食品的攝入。其次對辛辣食物,如辣椒、胡椒、生蔥、生蒜以及酒類等,也要嚴格控制。最好是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、B6、C、E的食物。 維生素B2可治療脂溢性皮炎,含維生素B2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、豆漿、干酵母等;維生素B6也可以治療皮炎,含維生素B6多的食物有谷類、豆類、瘦肉、干酵母等;維生素C有潤滑肌膚的作用,對治療粉刺有一定作用,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有綠色蔬菜、西紅柿和橘子、酸棗、山楂等;維生素E具有促進末端血管血液循環的作用,可調節激素的正常分泌,使粉刺癥狀減輕,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、花菜、葵花子油、菜籽油、芝麻油等。同時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,如芹菜,豆角,絲瓜,白菜等。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 A/C/F 和纖維素的食物 ,飲食清潔,少飲濃茶、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和飲料。以后注意不要用手擠壓痘痘,以免引起感染形成疤痕。既然你喝六味地黃丸后療效顯著,但建議也應找中醫辨證后醫囑合理用藥調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