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,她的,你可以,也是,黑暗

提問: 幫我最愛的女友,走出陰影 問題補充: 我女友在半年前被三個男人半夜進屋打劫,雖然受了一點輕傷,但心里上就留下不少陰影,現在搬到小區里了,有人看管應覺得安心了吧,可是還是沒有感到安全的(廣州這個地方真的很亂),現在在晚上經常睡不著,覺得總有人藏在附近,或許什么時候撲出來襲擊她,所以有時候神經繃得緊緊的,而且對一些比較突然的聲音很敏感,隨時都準備著作戰的狀態,我真的很心疼她,總有些疏忽的事情讓她感到害怕,她害怕一個人進屋,總覺得會發生一些恐怖的事情,害怕一個人在家里,害怕夜晚,確實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人,內心也是很脆弱的,但遇到這樣的事情給誰也不能真正的了解這種感受,我很愛她,很心痛她,希望她能一步一步的走出陰影,讓她幸福。感謝,感謝你們!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她的這種狀態是由受打劫而產生,解鈴還需系鈴人,走出這種狀態還要從這點下手.這是一種類似條件反射的情感反應.在她受打劫時,那種緊張恐怖無助的感覺給她的印象很深,這種情感體驗很難從她心里抹掉,所以她會時時繃緊神經.在外面一有風吹草動,這種感覺會再次強烈體驗.要想讓你女友一一步步走出來,必須從兩個方面同時下手.一是降低那次打劫印象在心里面的感受強度,二是增強自身對黑暗的耐受度.消減感受強度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,你可以采用自認為可行的方法進行操作.另外,你可以給女友講一些犯罪心理分析方面的資料,讓女友降低對壞人的神秘恐懼感.增強對黑暗的耐受度也是根據你們現場的環境靈活掌握,一點一點來,讓女友的心態在黑暗中逐漸平靜.我只能給你講講這些概念,具體的操作步驟要自己根據實際情況把握.再者,要讓女友盡快恢復,你本人也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不能你先陷入苦惱之中,這樣對女友恢復也不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