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并不是,大小便,能使,他的

提問: 我兒子今年已經四歲了,最近總是尿褲子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是不到三歲時上的幼兒園,當時大概用了兩三個月才糾正了尿褲子的問題,可是今年上中班了,又開始了,幾乎天天尿,我天天給他講道理,不要憋急了再去廁所,睡覺前解小便,他都答應了,可是并沒有改觀,希望大家給我出主意,我該怎么教育我的寶寶,謝謝! 医师解答: 一般來說,寶寶本來是具有控制自己大小便的能力的,但是因為某些心理上的原因,導致他暫時性地出現“退步”現象。特別是當這些寶寶對某些事情感到極度不安的時候,他們就會經常出現尿頻或者是把大小便拉在身上的情況。在這種時候,只有從根本上消除使寶寶感到心理不安的各種因素,才能使寶寶的以上癥狀得以根治。如果孩子一直尿褲子,隨著他的成熟,問題可能會逐漸消失。在學齡前時期,不建議使用藥物治療,也不應該懲罰或嘲笑,他并不是故意尿褲子。限制水份攝入可能沒有多大幫助,但讓孩子相信這種“失誤”并不是很大的過失可能使孩子不會太難看。也要使孩子了解這不是他的錯誤,并在他長大后可以自動停止。如果有尿床的家族史,也要讓孩子知道,可以進一步減輕孩子的負擔。另外,很可能天氣涼了,孩子的腳要保持它暖和,做母親的不要粗心大意。如果晚上有尿床情況,可以做些保健治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