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,自己的,羞怯,心理,你自己

提問: 請問我要改變內向,性格看什么書好啊? 問題補充: 我性格內向,很自卑想改變自己,想增加自己的自信心/我想知道看什么樣的書好啊,請直接告訴我書名 謝謝個位了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看書、看電影之類的不能解決問題。你應該從自身問題下手,首先,不要覺得內向臉皮薄是丟臉的事,要勇敢面對。學著多說話多交流,當然開始可能很難,覺得難為情,不過丟臉丟多了,就慢慢臉皮厚了,至少不那么害羞了,總而言之,這種事只有你自己能幫你自己.其實,無論在那種社交場合,人門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,大可不必形恢,以為底人三分.因為自卑,有人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,實際上,這多半是自己低估了自己的緣故.而如果別人有輕視自己的行為,那也往往是自己不恰當的躲避行為所造成的.由于你游離于正常的交往圈子之外,別人就無法對你做出正確的判斷而造成疏遠,冷漠等,這又反過來強化了你的孤獨感,從而是你現得更不和群.改變這個情況,唯一的辦法是拋棄自卑感,大膽率直地進入各種社交圈子,再互相交往中,雙方既會暴露自己的缺點,也可以顯露自己得才華,從而逐漸學會正確評價別人和自己,提高自信心.克服羞怯心理,最有效辦法只一,是要忘掉自我.害羞的人都過分注意自我;我這樣說話好不好?我的衣著打扮是否得體?滿腦子轉著這樣的念頭,結果越想越緊張,越緊張則越拘謹,如不及使擺脫這種窘境,勢必導致交往失敗.如果換一個角度想問題;眼前的交往對象未必比自己高明,或許他也羞怯和害怕.在這種充滿自信的情況下,我們就可能變的坦然自信,鎮定沉著,而精神上忘我和放松一旦形成,正常交往的條件和氣氛就出現了. 此外,加強實踐,勇敢的率先邁出交往的第一步,對與克服羞怯心理,也是十分重要的.正如社會心理學家已經指出的那樣;一次成功的社交經驗,會極大地破除社交神秘感和增強自己對社交的自信;多次成功的社交經驗,就會使人形成對社交的新的條件反射,學會自然大方的與任何人交往.歸根到底,沒有天生的社交活動家,羞怯心理的最后克服,只有在反復的社交鍛煉中才能實現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e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